Natural Cause

评价一个文手的技艺应该走两方面:

第一,六十分两千字敲出来的东西的质量。这个应该作为下限。有些太太尽管看电影追剧打游戏学习还能保持日更三四千且质量高得令人咋舌的产出,这是实打实的实力,ta们要不是不走心就能写出牛逼的文章,要不就是可以随时随刻轻轻松松地走心。这些太太是每个圈的珍宝,读者们可以尽情为ta们欢呼。同时在这项评测中,天赋的权重大于努力,这意味着上面提到的太太们,只要ta们愿意,ta们也能在第二项评测中取得超厉害的成绩。

第二,一星期两百字放出来的东西的质量。之所以用“放”而不是“憋”或者“挤”,是因为在吭吭巴巴吐出这两百字之前,文手们得先把两万字憋回去。这一项评价的是文手能力的上限,是文手尽最大努力以最好水平呈现心目中场景最终效果的体现,需要经历大量辛苦乃至痛苦的斟酌思考体味分析权衡对比抉择返工。有些太太ta们不是不写,ta是想每一篇文都把自己的能力极限榨出来,把笔尖范围内能达到的最好的品质呈给读者。达到极限意味着反复地自我逼迫和自我贬抑,所以有些粮的产出仿佛经历窒息和十二级阵痛。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低产了吧!知道了吧!是因为我平庸!如果我不花大量时间来对我的文字切磋琢磨刮冗雕饰,使它起码有些苦劳上的价值,我那些玩意儿一出生就会被扔进“不屑一顾”的垃圾筒里去了!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